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肩负使命的“小慢车”

2021-07-18 21: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庞浩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有一趟特殊的火车,平均时速仅40公里,车上不仅有身居大山的彝族乡亲,和在车厢里学习的学生,还有种类繁多的农副产品,甚至连家禽牲畜也成了“旅客”。(中国铁路7月3日)

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火车就显得更为重要。而这些票价便宜、停靠站多、方便快捷的慢火车,受到山区百姓的喜爱,成为百姓们出行的首眩

大山里,交通不便,消息闭塞,慢火车成为了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也是他们出行的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大山里的孩子,渴望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慢火车成为了他们的“绿皮校车”,服务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为祖国山区青少年的培养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慢火车上不仅载有彝族乡亲们,还有给他们带来收入的农副产品、家禽牲畜,火车成为了乡亲们的移动农贸市场,是他们脱贫致富的“网红小列车”,助力脱贫攻坚,带动铁路周边的经济发展,缩小贫富差距,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竭尽全力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开往大山深处的慢火车是开进山区的连心车,是百姓出行的便民车,是开往春天的幸福车。时至今日,飞速发展的中国高铁,在纵横交错的铁路线上,虽风驰电掣,川流不息,但慢火车始终没有改变使命,依然服务于山区的百姓。它们承载着铁路人对山区百姓的关爱,承载着山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肩负使命,担当重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显铁路责任和担当。

      “慢火车”是情怀,也是担当。广袤大地上,一趟趟向着幸福而开的“慢火车”,不仅为沿线百姓继续向着美好生活前进提供了支撑,也见证了乡村振兴的温度。温暖了岁月的“慢火车”,让流动的中国更显繁荣发展活力。(严庞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