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红色专列,暑期旅游新玩法

2021-07-18 21: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筹划、精心组织开好红色旅游专列。(来源丨人民铁道报)

  今年以来,广铁集团以红色旅游为抓手,全力拓展新的旅游产品和商旅经营项目,主动与湖南省政府、株洲市、湘潭市、怀化市等地方市政府对接合作,利用湖南省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开行红色专列,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进入7月,国内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也因此成为暑期的热门主题,红色景区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红色旅游也呈现了年轻化的特色。

    自6月18日首开“两山”(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之后,市场反响不错,目前已形成隔日开行的局面。这趟从湖南韶山到江西井冈山的红色专列全长349公里,全线设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睦村、白石、井冈山10个站,全程约6小时,红色专列还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移动课堂”,生动讲述沿途的红色故事。专列还把一节车厢设为“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红色文化书屋”,里面有几百本红色党史著作,沿途也可以借阅。

    此外,广州局集团公司还重点对韶山支线和韶山站进行了提质改造,并先后与株洲市城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和湖南新时代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订开行百趟红色专列协议,持续拓宽红色旅游市常今年,广铁集团力争开行韶山至井冈山、怀化至通道、湘西自治州“十八洞”等红色专列200趟。

广州局集团公司挖掘铁路沿线红色资源,推出“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的伟人足迹之旅、中国首条空铁地联运“力行天地、红动潇湘”韶山之行等产品,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革命歌曲、听一堂党课、走一段长征路、讲一个红色故事、吃一顿红军餐、看一场红色电影”等“七个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吸引旅客打卡体验。

    红色专列的常态化开行,是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加强人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和手段。经过铁路部门的精心布置,红色旅游专列正在成为外界观察革命老区发展面貌,感受革命圣地红色基因的一扇“窗口”,以独特方式向人们讲好那些点燃革命火焰的共产党人的故事,成为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生动载体。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也将为当地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注入强大力量。旅游小火车的驶入,让人们纷纷慕名前来革命圣地,满足了人们红色旅游的心愿,更利用当地独特的革命文化资源,提振市场活力、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开启了当地经济发展专型升级的崭新篇章。(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