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 ——随州市各地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9 23: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纪春光

这是5月19日,襄阳供电段随州接触网工区职工刘亚男在随县神农国际学校开展铁路法制宣传大会上,向1000多名在校学生教唱《爱护铁路不字歌》的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消除影响铁路外部环境的不良因素。值“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日来临之际,湖北省随州市各地掀起声势浩大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5月19日,由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牵头,随州铁路地区相关部门组成的路外宣传小分队,来到随县神农国际学校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拉开了随县“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序幕。

在随县神农国际学校,接触网工刘亚男向师生们宣读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讲解了许多铁路安全知识,希望学校与铁路护路宣传队一道,常态化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引导中小学生自觉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为强化宣传效果,活动中开展了有奖竞答、知路爱路护路签名活动,还教唱了《爱护铁路不字歌》等。通俗易懂的护路歌谣、简捷易记的安全知识和丰富多彩的小礼品、学习用品等,让学生们感受到这堂铁路安全知识课上得既轻松又有趣。

“我家本身就住在铁路旁边,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如果有人在铁路边放风筝等危险的事情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制止不了,就向警方报告让警察来制止他们。”初一年级男学生刘方宇这样告诉记者。

“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铁路的安全知识,我将会遵守这些规则,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做宣传,做到爱护铁路、人人有责。”初二年级女学生马桂媛也向记者谈了自己接受宣传教育后的感想。

这次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把校园作为切入点,以小手牵大手、我给爸妈讲安全、我把安全带回家等途径,将铁路安全知识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从而引导全社会增强铁路运输安全意识,提升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基础!

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朱星雨在接受随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我们在管内180公里铁路两侧的25所学校全面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涉及到随州市的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和高新区;这次活动是落实随州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弘扬法治精神、维护铁路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铁路法制安全“五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平安铁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讲铁路法制安全,不断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随州南站、广水车站等派出所也联合路地有关部门,深入到广水市、曾都区、高新区等地开展了形式各异的“5.26我爱路”活动。广水车站派出所民警专门自编了《法制安全宣传歌》,深入到武胜关镇孝子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与孩子们共唱安全宣传歌,民警采取PPT讲解、播放安全知识小视频以及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宣讲法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社会氛围;随州南站派出所联合工务部门,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帮群众做实事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铁路法治安全知识,提升了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