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2021-05-29 08: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王旭

(李锡秉 王旭)5月27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铁路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济南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职工演讲的形式,筑牢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激发广大职工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经过各单位层层选拔,共有29个单位的67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他们中有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有2021年“最美职工”,有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的复兴号动车组司机,有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客运人员,有勘察设计一线的科技人才,有来自装备制造业的“大国工匠”,还有来自一线的铁路建设者。选手们聚焦大赛主题,结合岗位特色,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感人经历,讲述身边的党员职工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潮头建新功的光荣事迹,以及锐意进娶攻坚克难,与铁路事业共成长、与高铁发展同进步的精彩故事。其间,参赛选手还参加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向广大职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发了观众和评委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以劳动创造幸福、以奋斗成就梦想,以昂扬的姿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