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建党看铁路 脱贫攻坚多运输

2021-05-29 23: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在2021年的特殊年份,距离建党已经过去了一百年的时间,整整一个世纪的时间,见证了太多的奇迹,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故事。在那些令人倍感丰富精彩的当下,我们能体验到的就是建党带给我们的冲击,也是在比较独特的英雄故事当中,让我们了解到了建党百年的难得过往。

在这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里,我们也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果,人们迎难而上,面对贫困的条件,党员带领人民共同奋斗,获得了较好的胜利。习总书记为此还专门召开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他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的宏伟壮观的成绩,更在其中了解到了建党的独特与奥妙。

在建党的这一百年里,我们看到了脱贫的成果,也需要考虑到背后的支撑,比如铁路部门就在百年脱贫的工作中,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或许在大家的眼中,铁路部门就是以运输为主,每天运输乘客和货物,完成两地之间的传输,如此就是完成了目标任务。但实际上,还有一些其他的含义在其中,比如带动经济发展,为社会谋求利益。

例如,我们会看到在铁路建设工作中,会有一些旅游线路的开发,当这些线路开设之后,就会给一些地区带来了特色的旅游运输服务,让当地的发展跟随旅游发展不断提升,从而给我们带来最为优质的服务体验。比如在山区当中建设通车的慢火车,就能够在慢慢的运输当中,给我们带来非常舒适的乘车感受,还可以带动当地的特产销售,促进销售渠道的同时,引领村民更好地获得经济收益。

还有一些货物的进出口贸易运输,也能通过优质的运输服务,为货主带来较好的运输体验,更可以带动脱贫成果。还有对于贫困地区所建设的特别低价列车,可以让当地人民感受到人性化的服务,在改善生活水平的同时,让贫困地区的生活条件得以改善,从而带来良好的感触。

一百年的建党过程,能够呈现出铁路成果的特别性,更能在脱贫攻坚当中,带来铁路运输的伟大价值。可见,我们的眼光需要放宽,不只是以运输看待铁路,更要用社会价值观的角度去了解铁路,感受背后的服务力量。(廖琴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