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车厢突遇“危险”? 怀铁乘警搞清真像妥善安排

2021-05-29 23: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5月28日,深圳西开往怀化的k9261次列车运行在涟源至新化站区间。“车厢里面太危险了,这个车坐不得。”突然,一名旅客从硬座车厢方向跑步到餐车,大声地说道。

餐车服务员们正在餐车收拾旅客用完早餐的碗筷,听了这名跑进餐车的旅客的话后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停下工作,紧张地看着这名跑进餐车说“危险”的旅客。值乘列车的怀化铁路乘警杨贤益忙起身走到这名旅客的身边,询问他车厢里的“危险”情况。但这个旅客却说不清一个具体的情况。

viewfile-1.jpeg

乘警赶忙走到这个旅客所在的11号车厢,找到正在当班的列车员,问11号车厢是否有危险因素,列车员肯定地回答说没有。乘警又走到说“危险”的旅客的座位处,问周围旅客车厢内安不安全、有无危险因素?旅客均回答说车厢安全无危险因素。看着车厢内100来名旅客安详、谈笑风生的表情,乘警明白了。

乘警杨贤益在餐车找个安静的位置,坐在这名旅客的对面,给这名旅客送上了一瓶矿泉水,和旅客谈起了心。

viewfile-2.jpeg

谈心中乘警了解到,该旅客姓廖,今年45岁,怀化市辰溪县人,在广州务工,此次是坐车回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心、喝水和安静休息,廖姓旅客已恢复到了正常情形,但乘警嘱其继续在餐车休息,一直到辰溪站下车。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