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2021-05-29 23: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前些天中央台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好评如潮,很多人都把这部电视剧当历史学习资料来看,这也是了解党史的一种方式。

关于党史,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知道一些的。但如果深究一步,1921年建党后陈独秀、李立三、向忠发等最早一批领导者经历了什么,党的一大后革命怎么样了,为什么有井冈山根据地、它的历史地位如何,也许研究的人就不多了。

我们常常讲“读史使人明智”,现在能坚持读书的人不多,能沉下心来读党史的就更少了。因为没有那么丰富的经历和涉猎,就没有那么深刻的感悟。如果认真学习党史,也许随着继续深入的研究,会有更丰富的答案、更深的感悟,甚至对同一事件、同一问题会有新的理解、新的认识、新的收获。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信仰就是马列主义。有的人不理解信仰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信仰不是喊口号,而是融入具体工作和行动中。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坚守信仰、可触可感的榜样,他们把职业当成事业去干,踏踏实实、默默奉献,他们追求的是精神上的满足。也许我们有的职工会觉得这些劳模先进干的比别人要多、付出还不一定有汇报,这样会让自己过得很累。有这样一个观点,与大家分享一下。人生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活着,解决温饱的生存,无所追求的佛系;第二个层次是体面的活着,自信从容地活着;第三个层次是明白地活着。明白地活着就是精神层面的活着。就是有信仰有追求的活着,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活着。人总要有点信仰,总得有点追求。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没有信仰的人心灵肯定是空虚脆弱的,就像缺了钢筋的水凝土。有了信仰才能活得高尚,有意义、有价值。

人心齐了,安全就稳了。“以群众之心为心。”这应该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信念和追求。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淡化,没有担当、不愿作为,在职工群众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让我们党员干部始终把职工放在最高位置,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最真、最实的事,干为民、利民、惠民的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没有一种力量比人民更强大,没有一种根基比人心更坚实。

习总书记说,我们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不能本末倒置的,有了人民的幸福,才有民族的复兴!(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