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岗位彰显担当

2021-05-29 23: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5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直播,10名“最美铁路人”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带来幸福生活。“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

“最美铁路人”就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铁路事业的执着,更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擦亮铁路服务品牌,用一个个闪光点,展示出铁路人劳动之美、服务之美、文明之美,释放出骄人的成绩。

“最美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谱写的新时代铁路最动听的“好声音”,他们的精神释放出满满正能量,成为大家学习的标杆。贾青青、邢云堂、张波、孟照林、阿西阿呷、亚库甫·阿沙木都、刘晓燕、周荣亮、陈志强、于本蕃、吴亚东等“最美铁路人”是全国200多万铁路职工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克服重重难关,让中国高铁技术引领全球;有的默默奉献,用真情守护每一位旅客;有的坚守岗位,保证高原铁路有安全通行……他们做着平凡的工作,却有着着不平凡的耀眼光彩。

“最美铁路人”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这些人都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们却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作为一个铁路人,要向老前辈看齐,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光。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进取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工作的各个领域,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铁路人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无悔付出的工匠精神。就像哈局动车组司机刑云堂潜心专研高寒高铁操作标准和作用标准,功克高寒禁区驾驶高铁列车的世界难题,还主编相关教材,无私授课,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铁路安全无小事,在工作中我们更应该秉承着精益求精和探索创新的精神,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精简细修,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杜绝故障发生。

在“最美铁路人”榜样力量引领下,我们身边将不断涌现这些美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上荣耀绽放。(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