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冯建军一行到祁婺项目检查安全质量

2021-05-29 23: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5月25至27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一行,在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负责人李芸等领导陪同下,对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进行安全质量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对该项目整体工作表示满意,对检查出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由冯建军带队的集团公司安全质量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第一检查组,对祁婺项目A1标沱川隧道、凤山水特大桥、南山路特大桥、一号拌合站、钢构厂、石砟生产尝钢混梁尝T梁预制尝月岭隧道、炸药库、黑白站等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对该项目在安全质量控制、汛期安全管控、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微创新提升质量安全等方面给予了肯定。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安全、质量、技术及各类施组方案、应急预案等内业资料,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对个别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以及安全质量管理方面今后努力的方向。

为保证检查实效,检查组在现场检查、实地排查后,召开了安全质量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对在三天的细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对重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整治方案。最后,检查组指出,眼下江西已进入汛期,易发生暴雨、雷电、山洪等自然灾害,项目部要重点排查识别便道边坡、路基边坡、各施工现场周边汛情,做好重点部位的汛期重点安全风险防范。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现场处理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平时检查、施工监测和安全巡查。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暴雨及灾害天气预警信息,严格执行政府部门停工、停产指令,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最后,冯建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项目周例会、月度例会情况,施工专项方案、技术交底,安全培训教育一样都不能少;二是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质量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三是要认真组织认真检查,要建立相应的问题库,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要有整改验收,实现闭环管理;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平稳有序可控,严格杜绝安全质量事故再次发生,全面完成劳动竞赛各项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