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铁襄阳供电段:防洪应急抢修演练磨砺精兵

2019-04-24 20: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应对汛期突发性事件的抢修能力, 近日,襄阳供电段针对管内防洪防汛薄弱环节的实际情况,在巴东接触网工班开展了一场不“打招呼”的防洪应急抢修演练。

14时32分,随着一阵急促的电铃声响起,划破了巴东接触网工班平静的氛围。14时35分,全体作业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和作业工具在宿舍楼前集结完毕。包保干部甘向朋简要地说明了应急抢修概况,并发布应急抢修命令。随后,应急抢修人员迅速按照应急抢修预案展开行动。14时45分,抢修人员准备好工具材料,作业车达到出库抢修状态。

此次应急抢修演练从拉响应急抢修铃开始,到所有抢修人员集结完毕,再到准备好抢修工具材料作业车达到出库抢修状态的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防洪应急抢修预案执行。工作领导人思路清晰、分工合理;抢修人员动作迅速、有条不紊,为“强基达标”,为汛期供电安全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据了解,该段历来重视应急抢修工作,不断地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模拟现场,突发演练、演练总结等方式逐步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汛期铁路供电平稳有序。(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