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范于未“燃”——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部组织消防演练

2020-06-11 08: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磊

为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消防应急能力和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6月9日,佳木斯站房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为做好消防应急演练项目准备了干粉灭火器、铁铲、消防砂箱、水桶及急救药箱等。应急演练分为消防演练动员、消防知识学习、现场模拟火灾、灭火器实喷、人员疏散等过程。演练开始前,分管消防工作的安质部部长解磊具体讲解了消防演练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和逃生的方法。随后消防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项目练演小组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疏散组组员指导职工有序快速疏散,带领职工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办公区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随后全体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保障了职工的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 

演练结束后,项目副经理刘继成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施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解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