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渐消天渐暖,中铁客货皆好转

2020-06-10 23: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人民铁道网6月6日讯《全国铁路客运量快速回升》,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随着新冠疫情逐渐被控制,中国铁路,这条纵横神州大地的交通网也慢慢恢复生机,借着五一小长假的东风,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都得到了可喜的增长,屡创新高,其中客运方面,铁路部门积极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旅客运输组织,精准投放运力资源,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预测客流需求,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日均开行旅客列车6368列,及时在重点和热门方向加开列车,保障运力有效供给,仅5月1日一天就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年内新高,而货运方面,尤其是集装箱类的大宗物件,多次创历史单日新高。因为疫情,久居在家的人们,和囤积已久的货物,终于可以顺着这条交通网络,带着希望,去往全国各地。

这取得的一切可喜成绩,都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铁路人的付出,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还未完全被控制的时候,就及时复工复产,前往一线岗位,用勤劳无畏的双手,支撑起了这条纵横全国的运输线,在每一辆高速奔腾的列车上,在每一个不分昼夜的信号楼中,在每一个偏僻宁静的小站里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然而,他们并拿不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补贴,仍无怨无悔继续默默付出着,卯足了劲加班加点,让中国铁路客运、货运量能够稳步增长,恢复往日的繁荣。

与我们一天天欣欣向荣的情况相比,大洋的彼岸是如此的水深火热。欧美政府前期不重视,后期管控不力,人民因为向往“自由”不愿接受管制,不愿佩戴口罩,致使疫情大规模扩散,人人自危,美国更是因为白人警察跪杀黑人的种族歧视案件,导致冲突不断,骚乱不断,大规模的游行抗议不断,彼岸的人们连安稳居家都成了奢侈,更别提安稳出行了。

这一切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国铁路,乃至整个中国安全稳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在抗疫一线挥洒汗水的医护人员,离不开每一个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也离不开每一个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愿我们的祖国在疫情之后,在经历了磨难之后,能够浴火重生,乘风破浪,更加高速的通往繁荣富强!(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