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邮政乘上专列出国了

2020-06-10 23: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全球经济受影响,我国为了更好地推动外贸企业进出口回暖向好发展,广铁集团与中铁集装箱公司精准定位社会和企业需求,合理设计运输线路,首次在霍尔果斯站设置中欧班列接轨出境站,量身定制打造了一条邮政专列绿色通道。

为保障邮政专列顺利开行,广州货运中心、东莞海关、中国邮政集团东莞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运用中欧班列运输联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全程密切配合,在最短时间内汇集东莞、广州、深圳等地积压的国际邮件。整合石龙站机车线路资源运用,对专列实行集中装车,加强现场盯控,对该趟邮政专列进行全流程服务。首次邮政专列装载的货物全是中国邮政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的出口邮包,包含服装、玩具、电子产品等上万个品类货物,共260吨,货值约1400万美元。该班列全程运行10779公里,是我国目前运输距离最长的邮政专列。专列由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启程,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预计16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站。

在全球各国受疫情严重冲击、国际经济贸易环境趋于严峻的形势下,邮政专列的出国对畅通国际货物运输通道、重振国际贸易发展信心起到了促进作用。

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