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越王路站扬尘监测设备安装完成

2020-06-11 08: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胜中

6月10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绍兴地铁2号线越王路站扬尘监测设备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成为绍兴地铁2号线首个进入扬尘治理,实现标准化建设的车站。

越王路站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袍江新区,为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第5座车站,车站位于洋江路与越王路交叉路口处,横跨越王路,沿洋江路北侧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全长243.6m,净宽19.70~24.9m,标准段基坑深约16.7~17.1m。

为响应业主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绿色工地,文明工地”号召,水电四局在完成地坪硬化及场地围闭后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作为指导方针,采取双管齐下措施力保工地扬尘不对周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一方面规范现场施工管理,及时洒水降尘、铺盖裸土,另一方面安排专人通过BIM建模,模拟施工现场场地布置,调整围挡大门及扬尘监测设备安装位置,并通过市场调研及观摩学习确定监测设备型号及数量,目前扬尘监测设备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可有效测定扬尘中PM2.5、PM10等污染物颗粒含量。 

扬尘治理,社会意义重大,我标段作为绍兴地铁2号线首个实现扬尘治理工点,不仅得到了业主、监理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更为基坑土方开挖阶段实现“0污染、0扬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