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加固铁路“安全门”,打开城市“美丽窗”

2020-06-10 23: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连日来,广铁集团30多组500多名骨干人员马不停蹄,奔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等地50余个重难点处所全面查勘、全力整治…………今年4月份以来,广铁集团会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发改委等部门,组成湖南省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调研督导组,深入湖南省14个市州检查督导(来源:搜狐网)

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是指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铁路沿线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形势复杂、路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公跨铁桥梁、公铁并行地段护栏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实施分类分级治理。此项工作的完成,不但会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而且会让旅客出行更“美”。

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首先是加固铁路“安全门”。截止2019年底,全国铁路通车总里程是13.9万公里,普铁营业里程已经达到了9.45万公里以上,占铁路营业里程的70%。其中,开行客车的线路有8万公里。随着铁路路网规模的快速扩充和发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发生了复杂变化,铁路安保区内违法占地、违法经营、取土挖沙、防火烧荒等现实安全隐患,无不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有些隐患甚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后,还将对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形势复杂、路外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防范处理,将为广大人民旅客出行,打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其次是打开城市“美丽窗”。普速列车经过的城市,大多是城市的中心地段。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将消灭违章建筑,清除白色垃圾,令地方与铁路部门结合部摆脱脏乱差的现状,不仅能让沿线居民受益,更能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后,旅客乘坐火车出行,车窗外的景色如同一道风景,旅客出行将更舒心。

随着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铁路对风险的防控能力随之得到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将得到彻底的改善。安全的列车,美丽的风景,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