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保安全

2020-06-09 14: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责任主体是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根本目的是什么?”6月8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安全员石照荣连续第8天组织职工参加的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挑战答题正在进行中……。这是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的片段。

该项目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坚持不懈的将安全生产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他们结合施工实际组织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项目办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听取消防专业人员的应急防范知识讲解和应急实战演练,提升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项目经理带队对全线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先后查出大型车辆运输安全、消防用品配备不足等隐患10余件,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并列入问题库,从源头上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围绕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整治等关键环节,通过网络视频、QQ群、“微课堂”等,收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扩大安全教育覆盖面,不断提升员工安全和法律意识,增强安全教育实效。四是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展板、微信群、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目的,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实现项目创誉、创优、创效目标,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