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改,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2-09-21 21: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家濠

回望铁路百年奋斗路,我们从一穷二白连铁钉火柴都要进口,到如今中国高铁标准成为世界标准,我们建成了世界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铁路人走出了一条自主发展、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铁路人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铁路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坚守岗位,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在自身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用自己的汗水铸就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精神谱系!

从追赶到领跑,我们惊叹于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百年前,詹天佑先生主持打下了京张铁路的第一颗道钉,百年后,智能京张高铁穿越长城。中国铁路从最初的列车时速从30-40km/h到如今350km/h的高速铁路时代,从最初的蒸汽机车都要进口到如今中国高铁标准的制定再到“雅万高铁”走出国门,我们创造了世界铁路发展的奇迹。

从追赶到领跑,中国铁路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从铁路车票的一票难求到如今随到随走的“公交化”运营模式,铁路部门始终以满足旅客需求作为第一抓手。现如今12306系统的不断完善,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开具功能的上线以来,全系统共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旅客的旅途提供更加快捷、高效、温馨、舒适的服务而努力。

从追赶到领跑,中国铁路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更加的方便、快捷的高铁出行成为人们的首选,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铁路依然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运行在经济落后地带、特别是山区连绵的地区---“慢火车”的出现给当地的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也给当地的特产带来了“走出去”的机会。大家会把当地特有的蘑菇、鸡蛋、家禽等等带上“慢火车”销往城市繁华中心,“慢火车”的出现成为了当地百姓心目中的“致富列车”。就在今年在广铁集团开行的“慢火车”有了新面貌,今天的慢火车座椅上套上了雪白的枕巾,空调带来的凉风习习,坐在车厢里的乘客感受到了丝丝清凉。不断完善候车、乘车环境,这给“慢火车”的旅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就是铁路的创新与担当。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作为新时代铁路的青年人,我们也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精神谱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高铁网日益壮大的今天,我们也不会忘记铁路人的初心使命。(晏家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