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服务助力中秋团圆行

2022-09-21 21: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旭

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武铁管内128个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09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共发送旅客41万人次,与日常运输基本持平。

九州共月圆,千里寄相思。关于中秋,自古以来就给文人雅士们提供了许多的灵感与素材,众多的情感寄托里,“团圆”无疑是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的复兴征程中,随着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铁路部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千里江陵一日还”,团圆便也有了更加稳固的保障。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小长假期间,为满足人们中秋团圆和节日出行的需求,武铁部门按照“一日一图”的工作思路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使铁路运力投放更加精准,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同时,为了让旅客朋友在传统佳节有着不一样的出行体验,武铁积极打造“文化列车”,在G3459次、G3463次等担当乘务任务的多趟列车上与旅客进行互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用爱与创意为旅客朋友送上真诚的佳节祝福。

中秋佳节团圆日,安全防控不松懈。面对中秋小长假带来的人口流动,武铁部门保持着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精准严密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每一个防疫关口,使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控制了病毒的传播蔓延;劝导旅客乘车全程佩戴口罩、进出站测温验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降低了感染病毒的风险;对检票闸机、电梯、门把手等公共接触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更是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保障了旅客的身体健康。

家国团圆,才能汇聚起发展的力量。今年中秋小长假,武铁部门怀着对亿万国人大团圆的向往,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为旅客制造出节日的惊喜。动车速度伴随暖心温度,使更多的民众在团圆的日子里更真切的感受到了团圆。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武铁将用更多的暖心服务支撑起每一个游子心中的“小确幸”,构建出每一个家庭的小幸福。(梁晓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