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工匠,再创辉煌

2022-06-24 00: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6月20日,G601次复兴号动车组,从气势恢宏的北京丰台站驶出,标志着这座,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投入运营,首都北京迎来城市新地标,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引擎。(中国铁路)

1895年,北京建立的第一座火车站,历经四年改造扩建,成为亚洲第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的扩建和改造,更加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北京丰台站采用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铁地铁的综合立体交通模式,拥有4600多个指引标识、266部电梯、170个智能检票闸机等设施,方便旅客的便捷出行。北京丰台站占地面积辽阔,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万人次,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台面,运用各种科技,物联网、大数据等,树立了智能铁路客站的新标杆。在满足客运和科技的前提下,北京丰台站还拥有者绿色的设计理念,采用6万多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没见可减少碳排放量高达900余吨。从高中俯瞰整个车站,就像是中国铁路的心脏,这次扩建改造提供了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将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支撑。展望从1959年的北京站到现在的北京丰台站,这座车站的发展代表着我们祖国的科技发展,大国工匠展现在世界的面前,使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感到自豪。

我相信,随着科学力量的发展,我们国家会有越来越多的让世界瞩目的重大工程,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位中国人感到自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为祖国的发展尽出自己的努力,也会有更多人投身与祖国的建设。(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