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寒中的北京站,充满了暖暖的温情

2021-01-11 19: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周安成

寒潮再袭,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出门5分钟,颤抖2小时”从前只觉得这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如今却真正感受到了。零下17摄氏度,1月10日18时北京站进站口外的实时温度,再加上4—5级(瞬间7—8级)的大风天气人很快就会全身冻透+吹透。

在这样的环境中铁路人一直在坚守。“每位旅客都要检查到位,确保安全”这朴实又有力的话语,始终是她坚守的工作准则。这是在北京站从事安检工作田清銮说道。“过年了保证旅客顺利坐上回家的列车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这是刘嘉伟和同事们最真实的心声。“消杀是为了大家安全肯定要做到位,不留死角”北京距离李福顺的老家只有100多公里,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然而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回去过一次。

在最冷的天气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铁路人,帮助旅客快速出行。在这里笔者想对你们说:工作人员辛苦了!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平安出行,谢谢你们!

(文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