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奋斗之美,催人奋进

2022-06-24 00: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亚

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于6月20日20: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频、中国文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中青在线、人民铁道网同步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他们的语言很朴实,他们的故事却打动了很多网友的心。最美铁路人用平凡的故事折射出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他们是这个时代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当今的中国铁路巨大变化、飞速发展与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密不可分,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匠人、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精神。冯剑坚能娴熟驾驶九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陈向华30年安全检车28.8万余辆,成了铁路车辆检修的技能大师;李玉斌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推动着铁路高质量发展,让中国速度举世瞩目。一个个铁路职工不仅展现了业务上精益求精,更体现了铁路职工在危机时刻设小家顾大家、勇敢担当的英雄主义精神。

有了发现美的眼睛,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美不胜收。这种美,可能不如“夏花绚烂”,但更能夺人心魄,更能持久永恒。这群幕后英雄的最美故事瞬间,更加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平凡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韧不拔和辛勤坚守,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让我们向“最美铁路人”看齐,以他们为榜样,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文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