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成昆铁路所有隧道全部贯通

2022-06-24 00: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6月21日,历经2200多天的艰苦奋战,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新成昆铁路)最长隧道——小相岭隧道贯通,随着该隧道的贯通,在建新成昆铁路所有隧道全部贯通,向着全线建成目标稳步推进。(中国铁路6月22日) 上班有月亮相伴,下班有星星追随,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远离喧闹的城市,走进嘈杂的施工现场,无畏的隧道建设者每天都在忍受着孤独,寂寞!他们时常与土为伴,与风为伍,岁月的风刀过早地给施工一线的工人刻上沧桑的容颜,看上去的年纪总会比实际年纪老上好多。在小相岭隧道的建设者当中,很多人的父辈、祖辈都曾奋战过沙马拉达隧道。那里,不仅有年轻人的青春,更有老一辈人的余生!新老成昆铁路,凝聚了两代人的奋斗接力。 新成昆建设者们常年在酷暑中奋战,严寒中坚守,默默地战斗在施工第一线,甘愿在荒山野岭里忍受风吹雨打,忍受离别亲人的心酸,但为了尽早完成任务,顺利通车,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项目工地上!小相岭隧道穿越10条断层和2条褶曲,最大埋深1350米,全长近22公里,是新成昆铁路最长隧道,为一级高风险隧道。面对如此复杂多样的地质形态,隧道建设者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翻过雪山、穿越山岭、面对水害的阻拦更是无所畏惧,用无数智慧改善了围岩地质条件!滔滔江水吟诵着一代代隧道工人的故事与情怀,也成就了一个个平凡工人的非凡人生。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能有效的疏解既有成昆铁路运输压力、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穿针引线的将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距离拉近、对加快周边经济圈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希望这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坐在车窗前的我们,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也能不忘那些隧道建设者们的付出与艰辛! (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