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站启动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2018-07-19 08: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扶

(高李鹏 柴宇)近期,针对强降雨天气,北京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维护秩序,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该站分别在进出站口、电(扶)梯、天桥和地道等关键处所播放防滑广播提示,增派客运人员进行安全疏导。站台客运员均携带手持扩音器,实时提示旅客注意脚下安全,组织旅客安全有序乘降,在进、出站口等处所及时铺设防滑垫,随时清理地面积水。

为方便旅客,该站在出站口准备了足够的雨伞和雨具。进站口的10台自助验证验票设备和人工验票窗口全部开放,保证旅客以最快速度进入候车室休息。该站还设立应急出站通道,以便在列车集中到达时启用,保证旅客出站畅通。

车站在站前广场东、西两侧的自助取票厅内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售票厅内则根据旅客的实际情况动态增减售票、退票和改签窗口的数量。

行车和客运部门积极与列车调度员和列车长取得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列车运行和旅客的中转接续情况。截至目前,北京站没有因水害影响停运列车,列车运行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