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美铁路人”用拼搏奋斗书写“最美”

2022-06-24 00: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怡行

6月20日,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频、中国文明网、中青在线、人民铁道网等同步直播。

2021“最美铁路人”中,有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火车司机冯剑坚;有30年安全检车28.8万余辆,成了铁路车辆检修技能大师的检车员陈向华;有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桥隧工李玉斌……他们以匠心追求卓越,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奉献塑造自我,不仅成为百万铁路职工的缩影,也向整个社会传递出暖暖的正能量,树起榜样的旗帜。

作为一名铁路车务人,衡阳车务段王军的事迹引发了我强烈共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非科班出生的王军来说,在专业性很强的铁路行车岗位上发光出彩并非易事,学业务、练本领没有捷径可走。他却始终保持一名战士的本色,以战士的姿态冲锋陷阵,他在短短几年时间,从一个业务“小白”成长为铁路技能大师,走出了不断进取的奋进之路,逐渐成长为铁路行业行车岗位的榜样人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书写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

平凡孕育着伟大,拼搏奋进是“最美”。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十名“最美铁路人”只是无数铁路人的缩影,还有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专研业务,真诚服务旅客,用辛勤劳动守护着交通“大动脉”畅通,他们也是“最美”方阵,成为今日中国发展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职工,我们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扬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娶敢于追梦圆梦,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人生价值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谱写壮丽篇章。(周怡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