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在于最舍得

2022-06-24 00: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大业

人常言,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切欣欣向荣。如果不舍得去流汗水拼搏,那么青春的底色怎会绚丽;如果不舍得置身于历史潮头挑重担,人生又怎么会浓墨重彩;如果不舍得把生命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或许生命轻如鸿毛。

流汗、挑重担、为人民服务从来不会遥不可及。正如铁路基层一线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他们来自千千万万个家庭,奔赴在万里铁道线上,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硬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让老百姓方便出行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让国人引以为傲的复兴速度,并以中国高铁作为亮丽的名片走向世界,共享发展成果。他们普通,却不平凡。他们的故事在激励着人们奋斗前进。

2022年6月20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直播。作为铁路行业200多万工作者的代表,10名“最美铁路人”登台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从他们的报告讲述中,我们不难发现,他们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迹,有的是能娴熟驾驶9大类28种机车车型;有的是祖孙三代60年矢志赓续红色血脉守护英雄桥;有的是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有的是用生命战斗在全路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十余载……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因为他们舍得吃苦先行,舍得为大家服务,舍得忘我去担当,舍得流汗去奋斗,所以成为平凡中的最美。他们的事迹丰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蕴含着劳动光荣的无穷力量,激发着奋斗意志。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大批劳动者爱岗敬业、淡泊名利、艰苦奋斗,勇于争创一流,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充分表达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礼赞。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们不计得失、不怕吃苦、不畏困难,默默甘于奉献,在劳动中体现了价值,展现了风采,成为了受人尊敬的最美的人,这便是大舍大得。

在这个干事创业的好时代,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