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用“硬”实力,推进中老铁路进程

2020-11-18 18: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中国铁路拥有最强大的“硬核”实力。近年来,中国的铁路建设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是被世界公认的铁路强国。而中国铁路,也成为了一张带有“中国制造”的名片,走向了世界,为其他国家的铁路发展贡献着力量。中老铁路,是2016年中国帮助老挝建造的铁路。它北起中老边境口岸摩丁,向南经过老挝北部的南塔盛乌多姆塞盛琅勃拉邦盛万象省后,到达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首都万象市,是泛亚铁路中线和“中老经济走廊”的重要部分。

中国铁路拥有最精湛的技术力量。承担中老铁路(磨万段)三标T梁架设任务,云架梁施工需要通过3公里以上特大隧道共计4座,两次跨越宽广的湄公河,运输及铺架里程长、施工周期短、安全风险高。中铁八局二公司磨万铁路铺架分部通过采用两台运梁车远程倒运梁片,在桥头换装,进行低位运梁车转运架梁方案,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节点工期建成。

中国铁路已成为一条连接国际关系的纽带,加深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中老铁路的建设,一方面带动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西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此后,老挝也将从“路锁国”向“路联国”转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牢记着新时代的使命,继续迈着“钢铁般”的步伐,勇往直前。相信未来,中国铁路会在更多的国家进行建设,中国制造不仅会成为民族的骄傲,也会被世界拍手叫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