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

2020-09-27 20: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中国中铁八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福格村隧道22日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全线最后一条长隧道。福格村隧道位于乌多姆赛省孟雅县,全长8936米,是中老铁路全线第四长隧道。这条隧道穿越7个地质断层,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摘自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老挝是一个陆锁国,被多国包裹在中间,交通不发达限制这个国家的发展和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如何因地制宜,把地理劣势转化为优势,中国中铁克服困难、开启智慧模式承建中老铁路,促进成为陆联国实现联通陆上各国的交通枢纽,为老挝交通四通八达,经济走出国门快速融入世界经济圈打下基础!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中挝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首站,自开工以来就倍受国家和社会的重视。老挝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无不证明老挝有成为旅游热门地区的潜力。虽然国内资源繁多,但对外交通相对闭塞,导致老挝丰富的人文资源难以转化为切实可观的经济效益。据悉,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全线贯通,届时从中国边境到万象只需4个小时,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东南亚其他国家铁路,老挝也将摆脱其“陆锁国”的标签,其旅游业也将得到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改善老挝境内交通环境、增加人民就业机会、扩大对外交流开放能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谱写中老友好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将有力拉动老挝经济惠及民生。中老铁路的建设除了有效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其建材、电力、物流、服务业等相关产业也将因为便利的交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老挝开辟了一条发展经济的康庄大道。中老铁路是一条致富路更是一条文化之路,让不同文明之间心更近、民更亲,加深了中国和老挝之间深厚的传统情谊,承载着两国之间共同繁荣的愿景。(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