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敦白高铁新兴隧道贯通

2020-10-23 07: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韩庆潇 潘麒安)10月18日13时36分,敦白高铁控制性工程——新兴隧道贯通,标志着敦白高铁全线所有隧道已全部实现安全、顺利贯通。

新兴隧道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和安图县境内,全长302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141.35米。隧道范围内地表多为种植土、粉质黏土,其下地层主要为花岗岩,地下水为基岩裂隙水和断层破碎带构造水,易受地表水下渗影响。隧道区域地质构造较发育,断层及岩层节理裂隙发育,共有6条断层破碎带,破碎带范围内岩体破碎呈角砾状,具较强透水性,给施工带来极大难度。

针对复杂的地质状况,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施工单位采用地质素描、TSP探测、加深炮孔探测、地质雷达探测等手段,综合分析掌握地质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对应支护,做到“岩变我变”。同时,他们要求施工单位使用机械喷浆取代原来的人工喷浆,提高施工效率。此外,他们还要求优化施工工艺,严控爆破装药量,并采用自检、互检、班组检查、专职检查等方式,环环把关,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