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9-23 19: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中国中铁八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福格村隧道9月22日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全线最后一条长隧道。福格村隧道全长8936米,是中老铁路全线第四长隧道。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9月23日中国青年网消息)

随着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人民对出行的体验感要求越来越高。多种多样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提供了多种选择的同时,也促进了各类交通方式之间的“比拼”。由于我国高铁的建设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前列,所以在本国修建铁路、发展交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帮助世界其他国家修建基础设施。在我国帮助下修建的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雅万高铁等等,就获得了友国们大力的赞赏。早在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宪法序言第十二自然段中“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的交流”修改为“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18年12月3日,命运共同体入选2018年十大流行语。中老铁路就是一条互联互通,共筑命运共同体的友谊线,在铁路桥梁隧道运输穿洞的过程中,建设者们积极克服施工地区雨季漫长、道路湿滑和泥泞满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倒排计划、优化方案,确保了隧道建设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他的建成拉动了内需,增进了亚洲各地民族团结的和谐。带动了沿线各地城市、企业的发展。隧道的打通不仅是一个运输通道,更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守初心以谋根本,现状再难,难不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坚守。高铁的发展将会坚持服务群众的初心,继往开来,融入到国家发展、复兴的伟大蓝图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