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日兰高铁菏曲段跨京沪高铁转体梁成功转体

2020-11-06 07: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南高铁

(刘毅华 崔茹峰 王波 赵平虎)近日,日兰高铁菏(泽)曲(阜)段跨京沪高铁转体梁成功实现转体。

这座连续梁全长113.4米、重5000多吨,经过70分钟施工,2台千斤顶牵引转体梁缓缓转体到位。至此,日兰高铁菏曲段4处转体施工全部完成,预计到明年3月附属工程也将全部完工。

日兰高铁菏曲段地处山东南部,计划2021年底全线通车,将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郑徐高铁等实现互联互通。

开工以来,为确保转体梁施工时京沪高铁运营安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连(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施工组织、现场控制、配合联络,坚持“科技领先、科学组织、艰苦奋战”理念,先后克服了岩溶地质、停工点多等困难,按时顺利完成了转体,为日兰高铁菏曲段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