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川内首条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首个连续梁顺利合拢

2020-10-29 19: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6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釜溪河双线特大桥(32+3*48+32)米连续梁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合拢,这是自宜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顺利合拢,也是四川省内首条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首个现浇连续梁完成施工,标志着自宜铁路项目建设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合拢的釜溪河双线特大桥(32+3*48+32)米连续梁位于自贡市沿滩区境内,连续梁全长209.5米,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桥面板宽12.6米,桥面建筑总宽12.9米,采用一联五孔(32+3*48+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跨越车流量较大的S206省道,采取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该连续梁主墩50号~53号墩,最大墩高16米;梁体分4个对称T构,单个T构分5个对称悬臂现浇段。釜溪河双线特大桥(32+3*48+32)米连续梁是制约标段架梁通道的重要结构物,本次合拢后,该连续梁将进行体系转换施工,这将为后续的架梁施工赢得先机,也为全桥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该连续梁的顺利浇筑,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第二项目经理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对接高速公路路政、交警协调签署安全监管协议,主动接受驻地政府环境保护管理部门的监督和工作指导,精心组织、超前谋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项施工技术培训会,深入研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机械设备,加强技术人员对梁体结构进行反复量测,确保了连续梁施工的顺利进行。

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渝昆)-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是四川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其正线长度81.98公里,总投资186.3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自贡、宜宾与成都东部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自贡、宜宾和天府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将推动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对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富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