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加强集装箱运输组织促进增运增收

2020-11-18 07: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今年以来,铁路集装箱运输发展迅速,成为货运增运增收主力军,装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单日装车纪录不断刷新,最高日达37957车。

针对集装箱装车的旺盛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抓好集装箱的运用调整,重点做好35吨敞顶箱、通用箱的运输组织,科学调整各区域集装箱保有量,促进煤炭、焦炭、矿石等大宗货源“公转铁”入箱运输。目前,第二批新造10万只敞顶箱陆续投入使用,调度部门加强新造箱投产盯控,及时组织新造箱配送到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充分用好新造箱运力,加大集装箱货源组织和项目开发力度,强化空车和去向保障,做好箱车回空工作。国铁集团要求,立足“公转铁”和“散改集”货源,加大敞顶箱直通运输组织力度,把敞顶箱直通装车增量作为当前货运工作的重点,加强适箱货源组织和空车空箱保障,共同维护好项目运行质量。

为提高运输效率,国铁集团加强主要集装箱办理站作业跟踪盯控,紧盯集装箱卸车、交付和掏箱过程组织,压缩重箱在站停留时间,加快集装箱周转;优化集装箱平车和两用平车运用,打破车随箱走的制约,推动集装箱实现统一调动运用,提高平车使用效率,释放敞车能力;组织好集装箱班列运输,突出抓好中欧班列开行组织和运行盯控,有序推进中欧班列国内口岸站“三并二”集并运输,缓解口岸站阶段性拥堵问题。

作为国铁集团所属大型集装箱运输企业,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拓展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挖潜提效。他们突出过境货源开发,突出集疏港货源开发,强化铁路箱下水,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开发铁水联运市场;加强中心站间班列组织,大力拓展敞顶箱跨局集团公司运输,不断拓展全程物流服务,大力开发公铁联运市场,助力货运增运增收。

截至11月15日,今年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142车,累计运量3.92亿吨,同比增长37.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