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

2020-11-18 17: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必胜信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脱贫攻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的铁路,在现代运输体系和民生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坚持精准扶贫战略,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等方面铁路在助力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如期到来。

截至目前,我国铁路已经建成了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达到了3.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全国铁路复线率达到了60%。在2035年,我国要建成铁路网运营达到20万公里,高铁达到7万公里,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铁路网延续到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角落,惠及广大群众。

脱贫攻坚是场硬仗,铁路部门践行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理念,把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的贫困地区同各大城市串联起来,不断对贫困地区进行“输血”、“换血”,将国家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

同时,铁路部门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坚持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货运市场形势聚焦重点区域,有效增强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提升货运经营质量,对沿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铁路部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忘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永葆初心、与时俱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扬担当精神、发挥更大的作用。(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