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斩断“毒爪” 铁路高筑防毒之堤

2020-06-27 23: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小视频,“铁警蜀黍:禁毒普法小课堂,开讲啦”。“铁警”由叔携缉毒犬“宝马”,全面科普禁毒常识。让人清晰明了,又涨新见识,又学到新知识。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国家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铁路职工吸毒,还会对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威胁,是生产安全、劳动安全的重大隐患,也是队伍稳定的重大隐患。无毒社会是和谐社会的一个缩影,禁毒宣传工作是关乎铁路职工健康成长、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乎每一个家庭健康幸福的重要屏障,是关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支柱。因此提倡禁毒,宣传禁毒,去拯救那坠落的灵魂,让更多的人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阻止他们走向那阴冷的地狱。

今年也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是禁毒之关键。要把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作为一项治本之策和战略任务,在全体公民中广泛深入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人流集散地,不仅内部宣传教育必须到位,同时也将禁毒知识宣传到车站和列车上,作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利用大客流的优势,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广大旅客,增强毒品知识及毒品的识别,更好的将毒品扼杀在传播途中。

严厉打击是根治毒情的突破口,是一剂猛药,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查缉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编织缉毒网络,利用大数据平台完善情报信息,组织专案深挖,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从处于禁毒战线前沿的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昆明站派出所积极创新缉毒模式,形成以站车查缉为依托,专案侦查为主攻,多战法结合、多警种合成的缉毒工作品牌;到充分利用沿海和铁路两大交通区位优势,强化“打专案、上等级、创品牌”意识,筑牢铁路站车禁毒防线的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刑警支队。铁路公安机关担起了禁毒缉毒的重任,频频出击,齐心聚力将“毒爪”斩断于未然,给广大的群众创造了一个优良的出行环境!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社。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国铁集团相关部门、各单位和铁路公安机关切实站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高度,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拳出击、堵源截流、整体推进,沉重打击毒品犯罪嚣张气焰,迸发出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力争创造出一个美好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