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在这里延伸,责任在这里传承

2020-06-27 23: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90后”瞿俊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铁三代”。家中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爷爷姜福临驾驶蒸汽机车,父亲姜爱舜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他则驾驶“复兴号”高铁列车。一家三代人不忘初心,在千里铁道线上守护几十载岁月。

几十年来,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代人,见证铁路沧桑巨变!蒸汽机车司机室噪音大,烟熏火燎,开火车就像“修仙”,腾云驾雾。内燃机车驾驶室环境改善了很多,还安装了电风扇,但是噪音依旧很大,正副司机在驾驶室内沟通基本靠‘吼’。高铁列车司机室环境舒适,噪音小,白衣黑裤穿出门,回来依旧干干净净。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出生于铁路家庭的瞿俊杰,怎能不知铁路司机的辛苦。即使在铁路工种中对比,铁路司机也一定是最辛苦的那个。工作时间长,常常需要倒班,别人家阖家团圆的假期、春节往往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铁路司机还必须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工作压力大。但他义无反顾,依旧选择成为了一名铁路司机。爷爷姜福临已经退休,父亲姜爱舜和瞿俊杰还在千里铁道线上奔跑,2019年父子两更是上阵父子兵,接力战春运。瞿俊杰家三代铁路司机只是无数个铁路人的缩影,他们发挥传承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发扬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铁路飞速发展,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老铁路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电子客票顺利实施……现在的铁路无论是服务质量,还是旅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收获了无数“铁粉”。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结果,他们捧着一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心,用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在千里铁道线上谱写了一首华美乐章。(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