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牢安全,做到“安全生产万里行”

2020-06-27 23: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社会中各行各业,无论开展什么工作,“安全”永远是基础,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才可以谈发展。

特别是铁路运输行业,一列列钢铁巨龙串联起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行业具有规模庞大、运行复杂的特点,由运输、机务、车辆、工务、电务等业务部门组成,不仅要具备较强的准确性和连贯性,而且各业务部门之间必须协调一致,在运输指挥方面实行统筹安排,统一领导,而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对安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对于铁路运输单位内部而言,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铁路单位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企业安全形象,积极改善职工劳动条件,促进安全文明生产。此外,日常对于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也必不可少,采取横幅、展板和挂图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屏等电子媒介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向干部职工发送铁路安全知识、安全生产警句等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名铁路职工也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深入细致、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重形势,深入理解保证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把安全生产由被动变为主动。

对于社会公民与普通旅客而言,爱路护路、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也是每一名公民的责任,铁路部门可以通过发放宣传画、手册等宣传品,提高铁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校园、机关、农村和社区群众爱路护路的法律意识,避免发生危险事故。此外,还可以在主要火车站或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现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提高旅客爱路护路常识知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强对铁路设施的保护。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安全生产”是铁路行业永远的主题,更是各行各业永远永远追求的真理,对于安全生产的追求不能只停留在六月,而是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只有这样,安全生产的理念才能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让“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行万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