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最后一个承台浇筑完成

2020-06-27 23: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 李静波

6月26日上午10时,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浇筑,湛江调顺跨海大最后一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所有海上水下基础工作全部完成,大桥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

本次浇筑的为大桥88号墩承台,长30.13米,宽9米,高3米,共浇筑混凝土759方。由于湛江市气温较高,白天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承台模板内温度更是超过60摄氏度,再加上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产生的温度,对施工质量有较大影响。为降低混凝土温度,确保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质量,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混凝土温度:一是调整施工时间,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混凝土浇筑;二是在承台结构内安装冷却水管,布测温孔;采用分层浇筑、分层振捣、分层下料的施工方法,有效防止了混凝土因水化热而产生结构裂缝,造成质量隐患。

据项目总工程师戴军翔介绍,虽然承台施工已经全部顺利完成,但有关承台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下一步,技术人员将收集整理调顺跨海大桥所有承台的施工图片、录像、数据等资料;及时总结梳理出更为先进的施工方法并形成详细的书面材料,通过 “技术党课”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再交底、再学习、再提高,确保所有施工人员对承台施工工艺了如指掌。戴军翔说,中铁大桥局四公司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部一直秉承着公司“建一座桥梁、树一座丰碑、育一批人才”的理念,在创建品质工程的同时,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总结归纳,积极培养年轻人成长成才。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部紧紧围绕年底全线拉通目标,重新编排施工计划,加大人力资源投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大桥快速化施工。截止目前,大桥主桥塔柱施工已接近尾声,90号墩墩顶组合梁架设完成5片;东岸岸上引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海中移动模架现浇梁仅余5孔;西岸岸上引桥已架梁至26号墩,海中首套移动模架现浇梁已完成2孔,第二套模架正在拼装;截止6月中旬,项目开累完成投资157255万元,占概算总投资225194万元的69.8%。

“全部完成”、“最后一个”……项目负责人代强波告诉记者,随着大桥建设不断推进,今年大桥多项重要节点将由“首次”变成“最后”。湛江市民翘首以盼的“民生桥”真的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