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带给铁路货运的启示

2020-06-27 23: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武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失尚不可估计,各个行业也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重创,这一历史也将永远载入史册,不可更改。唯一可变的就是面对这样的重创之后,如何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如何调整经营架构,如何转危为机,如何抵御这种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将我们的行业经营模式夯实稳固,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花心思做的事情。

铁路货运行业面对此次疫情,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统筹安排,始终将人民利益和人民财产放置第一位,积极开展各地区救灾物资的统一调配,保障了疫区基本生活用品。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铁路货物运量跌至3.16亿t,较2019年12份的3.92亿t,跌幅达到了惊人的19.39%。惊人数据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如此不堪一击呢?我们后续有应该怎么做呢?

作为铁路货运一线一名职工,亲眼目睹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以下三点启示与大家分享:

一、要完善铁路货运应急协调机制,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带来的大量物资调运,需放宽一些枢纽站的运输限制,并且加强与港口、公路、航空等部门协调运输,保证物资的高效运输。

二、加强铁路货运标准化,提高货运效率。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物资快速高效运输是燃眉之急,强化集装箱运输,规范并且简化运输流程,提高时效性。

三、加强铁路物流园区建设,保证后续复工复产和生活用品的大量需求,以此加强铁路市场份额,扩大铁路运输收入。

四、加强铁路货场管理,提高职工服务水平,严格控制各项开支。(马建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