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织密返程运输疫情防控网

2020-02-13 07: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王一翔

(陆华 王一翔)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陆续迎来返程客流。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内各单位采取了多项有力、有效措施,织密返程运输疫情防控网。

为避免密集测温带来的风险,自1月28日起,昆明站、昆明南站在进站口和出站口各安装2台非接触式红外热像测温仪,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

昆明客运段突出“严”字当头,对普速列车进行定时通风,利用列车广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示下车旅客在车站出站口进行体温监测;加强列车乘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乘务员上岗前测量体温,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划小工作单元,加强列车班组间的疫情联防联控。“昆明站的第一趟列车每天4时许进站,我们必须在4时前到岗就位,然后为旅客测体温。直到当天23时50分,最后一趟来自乌鲁木齐的列车到达,所有旅客出站,我们才算正式下班。”该局集团公司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曹抒慧说。

昆明局集团公司还对各个车站和各趟旅客列车进行定时全覆盖消毒,确保不留死角。该局集团公司疾控所、卫生监督所在昆明、昆明南、大理、丽江、曲靖、宣威、蒙自等重点客站加派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宣传手册和海报,加强对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家属的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