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日阳光里的供电人

2020-02-19 21: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淳

立春过后,草长莺飞,大地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上午9时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溪供电段变配电检修车间的供电小分队,在车间测量完体温、准备好工具材料,向昆西变电所进发,开始了当天的检修作业。

  昆西变电所,担负着给从昆明站、昆明西站经过的动车、货车进行供电任务,今天小分队的作业就是对变电所的设备进行“把脉会诊”。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里动车虽然少了,但是从这里经过的很多货车,都担负着运输物资的重要任务,保障好供电安全、可靠、稳定就是这里最重要的职责,所以这里的工人更是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保证千千万万个家庭得以团聚,为了让千千万万个老人不再孤单,为了满足千千万万个孩子希望得到父母陪伴的小小心愿,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夜以继日,不畏辛苦,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几年、十几年、甚至是二十几年都没有在家过一个完整的年。他们在别人的生命中或许扮演着,孩子、丈夫、兄弟、父亲等角色,但在历年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他们依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精神,默默守护高铁供电安全。他们的名字叫铁路供电人,当您乘坐舒适的高铁,吹着空调清凉出行的背后,离不开铁路供电人的挥汗如雨。

  正是一位位这样的铁路人,用坚守和担当,默默保障着疫情期间列车的安全开行。此时此刻,他们在疫情防控面前是“逆行者”,在铁路供电设备安全运行面前是“捍卫者”!(周扬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