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煤河”铁路破纪录 织就民生幸福网

2020-06-27 23: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6月18日,大秦铁路当日运量完成138.42万吨,超出以往历史纪录1.6万吨,创大秦铁路建线以来单日运量历史新纪录。(新浪网)

对于用电量陡增的夏季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这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入夏以来,发电集团、钢铁公司等用煤大户,耗煤量明显提升,急需要补充库存煤,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煤炭进口受阻。为此,大秦铁路的运输任重道远,煤炭运量或持续维持高位,确保着国民经济发展平稳运行,时刻向世界展示着在中国铁路重载技术支撑下的“大国工程”的辉煌。

大秦线的建设颇为精彩,上世纪80年代铁路建设战略是“南攻衡广、北战大秦、中取华东”,致使中国经济发展百业待兴,开创了新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新时期,而大秦线就是一条关键能源运输线。

每当冰雪灾害、迎峰度夏、煤炭供应紧张、电煤告急之时,大秦铁路这条温暖的“煤河”,总是冲在保运输、保供应的最前线。大秦铁路用户群辐射26个盛市、自治区,担负着我国六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十大钢铁公司和上万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用煤,以及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生产生活用煤。32年来,这条连接山西、陕西、内蒙古煤炭资源丰富的地区,与秦皇岛入海口的能源大通道,承载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重载奇迹。如今,大秦铁路“煤河”正不停地给中国经济输送储存在乌金中的“太阳”。被称为世界铁路重载运输的奇迹。大秦铁路创造并保持着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等多项纪录,为中国煤炭运输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大秦线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年运量最大的现代化专业煤炭运输线路,已形成完整、先进、高效的煤炭重载疏运系统。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推动大秦铁路运输组织集约化、精细化,优化开车组织、车流结构和港口接卸,保证运输通畅、列车快去快回,不断提升运输效率。在提高运量这条路上,大秦铁路始终没有停下超越极限的脚步。每日在大秦线上日夜奔驰的万吨级重载列车,像一条条钢铁巨龙,为中国经济列车源源不断输入“能源血液”。

大国动脉,奔腾向前!40年春华秋实,大秦线一直以先行姿态为民生织就了幸福网,为国家各行各业的发展补给运输,成就显著,未来可期!(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