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2020年机车“春鉴”工作顺利完成

2020-06-27 23: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超

近期,由朔黄铁路运输处统一部署,技术教育部牵头组织,检修工队负责实施的2020年机车春季整修工作,在机务各队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铁路运输处配属的6台直流电力机车、10台交流电力机车、9台内燃机车全部按规定完成整修。

为确保此次春鉴工作落到实处,朔黄铁路运输处成立了“春鉴”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管理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一线,参与到机车整修作业中,对检修作业人员执行检修工艺标准、范围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机车春鉴质量。检修工队召开春鉴专题会议,学习春鉴整修工作文件要求,部署春鉴重点工作。将机车途停、临修、技改、碎修等惯性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剖析,确定今年重点作业内容。

此次春鉴重点对机车的制动系统、走行部、车顶受电弓及车顶绝缘监测装置、车顶门高压报警装置、电动刮雨器、机车走行部车载监测装置等加改项目进行了检查,对机车易漏雨、漏风的部位进行了整修,对交流电力机车主变流器滤网进行了吹扫,对机车空调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修。春鉴期间共计发现活件问题186件,直流机车42件,其中电器类17件,机械类11件、制动类13件、电机及主变类1件;交流机车44件,其中电器类11件,机械类21件、制动类12件;内燃机车100件,其中电器类34件,机械类27件、制动类22件、 柴油机类17件,已经全部进行了整改。

通过此次“春鉴”活动,提高了机车的技术质量水平和文明化状态,达到了“鉴定一台、合格一台、交验一台”的标准,保证了机车上线运行“零故障”,为机车安全度汛夯实了质量基础!(魏超)

QQ图片2020062617160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