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青年团员开展“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拓展活动

2020-06-27 23: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坤 黄超全

6月25日,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扛起使命担当”参观国务院直属五七干校主题团日活动,35岁以下青年及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精神,引导青年团员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该项目团支部通过参观听解说员讲到:“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这可不是一般的学校,都是来自千里之遥的京城人。当年一千多名国务院各部委的干职工,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来到盐碱地的宁夏大武口开荒造地,开始了自给自足的新生活。五七干校的管理实行军代表管理制,干校的运作基本上是半军事化状态,干校的基本任务是劳动锻炼…

他们顶烈日,斗严寒,种植小麦、水稻、高粱、玉米、水果、蔬菜,之后又饲养牛、马、猪、羊、鸡,再后来革命热情高涨,产业越搞越大,办起了醋酱加工厂、造纸厂…

历史已经翻过了时代的一页,五七干校也成了并不遥远的记忆与时代符号,面对历史,有回忆,有思索,回望历史,有审视,有展望,但不管如何,历史永远都客观存在。

五七干校形成了一种精神,正是这一辈人,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产。新时代需要这种精神,我们需要这种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我们更需要这种精神和情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励了青年团员奋发向上、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全体青年团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尝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吃苦奉献的精神,去守初心,担使命,把包银铁路建成优质、快捷的高速铁路。(姜坤 黄超全)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