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贴心服务助力端午畅行

2020-06-27 23: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波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随着旅客发送量的不断攀升,各地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力,进一步改进运输服务品质,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6月26日新华社)

春节以来,铁路客运形势不容乐观。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接近尾声,各地交通也陆续恢复,铁路客运在复工复产中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对旅客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从创新的角度去思考服务的方式方法,为旅客出行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确保节假日旅客一路畅行。

动态调整客运运力。在2020年上半年铁路旅客运输过程中,铁路客运部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后,在面对全面开放后的节假日高峰出行时,积极主动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每日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从加开重点、热门旅游城市列车做起,持续做好铁路旅客运送服务,确保旅客在出行期间不会因为车次停运或不够的问题影响出行体验。

严格落疫情防控实。随着铁路客运量的不断攀升,铁路客运部门疫情日常防控工作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在疫情还未结束前,铁路部门还是继续严格落实进站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工作,尤其是随着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需要特别做好出京旅客乘车前的核酸检测查验工作。在旅客列车的日常保养中,持续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杜绝列车中人员聚集现象,并设置应急隔离位置,确保乘车期间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处置。

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从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实行电子客票,目前电子客票在全国大部分车站已经正式实施,这对端午节假日出行的旅客来说,无疑是最为便捷的乘车体验。旅客可以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一路直通进站乘车,铁路客运部门此举极大的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旅客乘车服务体验。

疫情的变化不仅带来了交通出行的风险,同时也在无接触过程中诞生了新型管理模式。铁路部门应该顺势而为,在不断克服外部环境因素的过程中,精准提升旅客服务品质,为每一趟出行带来最优质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