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进出站测温”拉起一条红色的防疫线

2020-02-03 11: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随着返程运输的到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返程运输过程中的防控工作。一是加强进出站测温。目前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二是加强车上发热旅客应急处置。车上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组织车上隔离,并将发热旅客移交给前方设有留观站的车站,做好车上应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三是加强站车消毒。做好站车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大重点大站消毒频次。四是加强站车健康防护知识广播,提醒注意事项。(来源:新京报)

这一条条举措,涵盖防疫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彰显出铁路的担当。国家的法定休假日期是2月3日截止,这段时间,会有许多的人离家,开始走上工作岗位,即使内心有担忧和害怕,但是为了生活,就必须走出去谋生计。现下全国的管控力度,是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但是正常的生活秩序不能停,因此总有人要离开家门,走上工作岗位,所以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这一简单有效地举措,就必须通过测量体温来进行筛查,将损失降到最低。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疫情的控制越来越得力,但是谣言却在人们的恐慌当中,不断地厮杀抢掠。例如网上传言“北京西站防疫失当,人员可以随意出入”,在谣言传播的当天,北京西站就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上发布辟谣信息,并且介绍了“红外线”测温新科技。只要超过设定的温度就会报警,而后会进行人工复核,这项举措就是为了即将开始春运返程,应对客流量增加后,进出站人工测温将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新“红外线测温”的投入,将有助于减少旅客近距离的排队接触,这项贴心的服务,却被谣传为“疫情防控失当”,在此呼吁,面对谣言,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让“谣言”这头猛虎困在智者的笼子里。

“提前返岗”的防疫手册和防疫路线图同测温一道,为春节过后不得不返回工作岗位上的我们,拉起三道防火线。假如“防疫手册”是行动指南的话,那么防疫路线图就是行军路线图,而测温就是分布在这些路线上的碉堡,一旦发现敌情,碉堡就会把可疑份子控制祝而铁路历年来是春运的主力军,因此铁路测温这一块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所以国铁集团推出“全国客站进出站都要测温”,就把这道防线浇筑成铜墙铁壁。(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