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与时间赛跑抢运援助物资

2020-02-03 07: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郑菲菲

(莫育杰 郑菲菲)1月30日13时,南宁货运中心接到通知,广西各地市爱心企业捐赠的202吨果蔬马上要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吊装上火车发往武汉,为当地民生物资提供补给。可春节假期不少装卸工已回家过年,货场人手紧缺,劳动力不足,如何才能快速组织货物装卸?

南宁货运中心团委书记张君了解情况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团员青年群里发出一条消息:“南宁国际铁路港急需志愿者装运运往武汉的救援物资,有谁要报名吗?”没想到不到20分钟,由11名团员青年组成的突击队便组建完毕。

14时34分,第一辆满载着毛节瓜的货车运抵南宁国际铁路港,突击队员们立刻行动起来。“快一点,再快一点1“轻拿轻放,不要磕坏了1“我们要把东西完好无损地送到他们手里……”

21岁的黄燕妮是突击队员里年纪最小的,接到任务时,她正在返回南宁的动车上,来不及回家放行李,就匆匆加入了突击队。志愿者田嘉诚刚上完夜班,回到家中的他毅然放弃休息,立刻换上衣服前往南宁国际铁路港装运果蔬。

17时26分,最后一车西红柿全部装入冷链集装箱中。突击队员们终于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他们摘下手套,不少人手上已磨出大大小小的水泡。

17时45分,21022次冷链集装箱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发出。看着满载着新鲜果蔬的爱心专列驶向武汉,突击队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