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我们一“战”到底!

2020-02-03 10:5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慕云

截至1月31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545批、71457件、10371吨。2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下降78.5%。1月3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30.6万人次,同比下降77.3%。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客流仍保持低位运行。(新华网)

抗击新型肺炎的战争在祖国的大地打响,一改往年人熙攘攘的春节景况,今年的春节笼罩在疫情战役肃穆、紧张的氛围中。但一群又一群美丽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地赶赴武汉疫情主战场,他们披上战袍,迎难而上,与病毒抗争,与死神搏斗,给人民群众筑起守卫生命安全的防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我们很多温暖、坚韧的故事。

根据疫情发展趋势,重灾区湖北及全国各省市纷纷采取封城或限制外地车辆通行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进一步控制疫情扩散。全国各级政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安排调拨疫情保障物资,各界爱心人士尽己所能,慷慨捐献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前线紧缺物资。援助武汉,共对疫情,全国人民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护狙击战不断奉献爱心。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护物资是保障前线医护人员生命安全的“粮草弹药”。运输疫情防护物资是保障前线“战士”生命安全的保障。在地域封锁期间,国家铁路积极利用货运交通便利,承载量大等特色,不断向各地区运输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共1545批、71457件、10371吨,成为这场疫情狙击战的粮草部队,让更多疫情保障物资乘坐“筋斗云”,为前线医护“战士们”提供保护屏障。

在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国家铁路对疫请防控期间铁路出行保证做出一系列安全举措。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全国火车站增加了体温检测点,全面把控出行人员健康状况。其中长三角三百多个火车站新增设了体温监测仪,提高体温检测效率,减少进出站人员聚集等情况。高铁、车站等公共设施定时消毒,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时刻准备着,进一步防止疫情扩散。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千千万万中国人团结一心,勇担使命,奋力拼搏,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战“疫”的进程中,我们一“战”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