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23天,湖杭铁路全线首个中心试验室验收成功

2019-12-23 08: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2019年12月17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湖杭铁路项目中心试验室成功通过业主验收,建设23天,以快制胜,以标准化开工为抓手,实现了全线首个通过验收的中心试验室。

项目中心试验室共设立混凝土室、力学室、样品室、留样室、化学室、集料室、土工室、水泥室、耐久性室、标养室等10个操作室。可以开展的试验检测项目有:水泥、外加剂、粉煤灰、矿渣粉、粗、细骨料、钢材等原材料检测以及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混凝土施工控制、土工室内试验、路基现场压实质量检测、隧道现场检查等。

中心试验室在验收后不断优化创新,不断提升标准,采用高、精、尖手段力创精品试验室。“高”指标准高,试验室每个试验检测环节都依据《试验检测规范》用高于常规的标准严格监控;“精”指方案好、技术精、管理细、强化工序的全覆盖管理,靠过硬的技术管理确保质量,采用试验全信息化管理;“尖”指工艺可靠,设备先进,力求优化工艺,完善流程。试验室开展全过程全员试验流程培训,对试验设备进行熟悉,试验流程进行规范,培养操作骨干,形成全面质量创优的条件,加强内页资料管理,设置专门档案室对资料进行分类归档。

中心试验室抓好标准化样板建设,以亮点出精品。以标准化管理和“四个统一”为切入点,高标准、高起点扎实推进文明试验室建设,打造出了形象好、信誉好的标准化试验室,被誉为全线“最美”中心试验室。(图 李航天 )

图1:中心试验室建设全景

图2:中心试验室标准化门庭

图3:美丽的小花园

图4:先进的仪器设备

图5:严谨的化学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