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疫情我们勇往直前

2020-02-03 10: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疫情肆虐、任务艰巨,疫情和春运任务的叠加给火车司机这个群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生产任务不能停、疫情防控更关键,在这个群体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的573名铁路职工。

在这个关键时期,他们任劳任怨、不畏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一趟又一趟的运输任务,把疫区急需的药品、防护用品、生活用品源源不断的送达疫区,为早日打赢抗疫狙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个队伍中也不断涌现出我们的网红党员指导司机张海清、推迟婚期的年轻司机何邦志、连续奋战的指导司机周尚祖,上述同志我们通过媒体、网络给予了肯定和宣传,但是在这里我更想说的是我们那些令人敬佩的普通同志们。

大年初三夜,车间接到段通知立即组建党员乘务员应急特备队的通知,车间党总支书记张炜立即联系。电话联系时车间总支充分考虑个人原因,在电话中一再强调是征求自愿,但是六通电话、六名同志,没有一个人表现出了别的情绪,均是掷地有声“服从组织安排”,他们是司机王文博、任柱、王孝福、李小强、熊维钊、李江,指导司机刘国沣,名单初成正准备上报之时,消息不胫而走50岁的党员司机丁礼公打电话主动请缨,没有原因明确指出特备队必须有他,司机王小虎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

大年初四,自西安西站开行援鄂的首列抢险物资车,司机闫志超、学习司机王涵主动找到值班指导司机要求值乘,并高质量的完成了当日救援物资车的牵引任务。

大年初五车间办公区域需集中进行消毒工作,值班员夏志在完成自身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起每日早晚的两次消毒任务。

大年初六,党员特备队开始集中管理,按照段统一安排,为了方便管理,统一安排家在外地的同志担任,前期初定的人员需要调整,又是六通电话六名同志一次到位,他们是亢兆国、李超、景周强、乔伟、陈辉、周进,第一时间入住东一公寓接收集中管理。

挂一漏万,还有那些始终坚持在岗位平凡尽责的同志们、那些有家不回高风亮节的兄弟们,正是有了这些可亲可爱、可歌可泣的党员们、普通职工们,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为我们的党员点赞!为我们的职工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