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防恐疫情路上诠释“坚守”

2020-02-03 11: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近日,受疫情影响,众多人选择在家闭门不出,但有一些人他们依然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只为让那些需要出行的人们,平安回家!他们可能没有向医生那样的能力去救治患者,但他们有一颗坚守的心,他们就是——铁路人。

有句话说的好:我们不是身处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是身处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并不安逸,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在此刻特别像那些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又可爱的人们。比如铁路人不就是吗?有时候我们都多想想,交通再便利,铁路线路再多,没有他们的辛勤工作,日常维护,哪里来的火车开行,我们又如何回家呢。大年三十,合家团圆之日,铁路人总会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试问:谁的心中又不想回家呢!如今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纷纷去往前线抗战,铁路人就成为了他们的守护者,一路护送他们平安顺利的到达疫区,为祖国献上绵薄之力,这就是新时代的铁路人。

2月2日下午,G503次列车长赵斌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咫尺天涯,她也不能回家,她早已把这个工作当成了自己的责任,他们是铁路人,也是逆行者1她还说“此次疫情是遭遇战,也是阻击战。中国铁路有200万职工,此刻,他们也是战士1多么振奋人心的话语啊,又说出了多少铁路人的心声,疫情当前,众志成城,铁路人勇敢出击,奋战前行,为他们的不屈与坚守点赞!

现在,只要是乘坐火车出行,不管普铁还是高铁,从检票进站开始,到乘车,到出站,都有工作人员来检测体温,铁路的如此举措,既让乘车的人都能安心坐车,又让来坐车的旅客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可谓是利国利民,一举两得。防控阻击疫情,铁路部门和铁路人都已众志成城,我们大家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辜负那些可爱的人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